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

1031120成長課〈一〉創造你我的樂音與感動~音律聲音節奏感遊戲



成長課第一堂103.11.20 

主題:創造你我的樂音與感動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音律聲音節奏感遊戲


帶領人:明玉老師     影像與文字紀錄:愛卿〈饅頭〉



因為上半年成長課閱讀音樂的美妙感受,讓我好期待這學期課程的到來,課堂上能有什麼新體驗,又會有什麼新發現呢?這一次,有幾位久違的夥伴也加入學習行列,大夥兒帶著求知的心、專注的眼神、愉悅的臉,這樣的學習力讓教室充滿活力,也印證了認真的女人最美麗

       今天我們要運用杯子,創造出妳我的樂音, 
      杯子可不是直接就拿來玩喔,大家先發揮創意,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妝點出獨一無二的杯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夥伴們手上的杯子也是故事,明玉老師從國外帶回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過程「千辛萬苦曲折離奇」,呵呵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做好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場地佈置很活潑,
              老師背後的笑臉氣球預告今日課程精彩有趣

1、2、3、4、5,熱情雙手伸出來!歡迎妳也歡迎我 
大家都是好夥伴,拍出默契與歡笑、共同學習與成長。


OHYA~~!進行一小段默契拍手後
接著分二部進行,再加入「卡農」的音樂
 拍拍手呀!拍拍手,發現什麼了嗎?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們的表演一定是太可愛了,逗得老師笑容燦爛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來呢?可別忘記雙與雙的和諧,
        來來!一起來!拍拍踏踏拍、拍拍踏踏拍。



樂聲中這群粉紅隊伍正向我行來,〝舉手投足〞皆認真而拍踏間是體會,大家請用心學習領會。成長課的閱讀音樂課程真謂活力十足,完全貼近我們的需求,在故事與小太陽等活動上皆可應用,我們終於向多元學習與成長邁進一大步
 

杯子這日常用品除了拿來裝水喝還能做什麼?我知道我知道,依各位的聰明才智答案肯定有一堆,但是,我們今天的答案只有一個,那就是拿來~~~



     玩出專注與協調、和諧與敏銳、喚醒藏在心裡的小孩,
激發快樂因子,敲出團隊合作和諧的默契,產生凝聚的能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實作中的妳是否有覺察到,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一旁的我卻因觀察整個過程而感動不已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  真所謂寓教於樂呀!



         最後,我們欣賞一段史特拉汶斯基春之祭
            影片中紅衣舞者賣力而渾然忘我的舞動著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似乎也在告訴身為故事戲劇志工的我們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專業、專注與熱情傳播愛的能量。

 

   今天很好玩耶!我們運用肢體做節奏節奏互動遊戲,
  實驗規律與即興的不同,過程中,老師把功力傳送出來了,
  這樣好玩又帶點小小刺激的學習,超棒!我也好想玩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  微涼秋意中,我們再度開展學習智慧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且在課程結束時帶著溫暖能量返家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